2016-06-05

廖達琪與《蘋果日報》聯手製造扁英之間的衝突與矛盾

天《蘋果日報》刊載訪問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的「專文」,全篇只看到廖的名字,把代表藍營對陳水扁參加餐會的解讀,變成是扁家的操作;文章中「知情人士」、「挺扁人士」、「民進黨內人士」、「熟悉扁家人士」與「高雄綠營人士」之詞到處流竄,直到倒數第二段,才寫出她對扁家的分析:「扁執意赴餐會,當然是要試探蔡對他的態度,並為陳致中參選鋪路」,完整涵蓋前述匿名者所有觀點,標題更是用「施壓蔡盼特赦」,非常具有針對性。

我們非常疑惑,大家都知道,廖達琪一向是站在藍營的角度說話,「什麼時候」開始化身成「知情人士」、「挺扁人士」、「民進黨內人士」、「熟悉扁家人士」與「高雄綠營人士」?由於文中完全沒有採訪扁家當事人,顯然是片面而且偏頗的報導,廖與《蘋果日報》會聯手這樣做,應該是要刻意製造陳水扁(扁家、扁迷們)與蔡英文(民進黨)之間的衝突與矛盾。

執意出席餐會 施壓蔡盼特赦 2016年06月05日 《蘋果日報》綜合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昨冒可能遭撤銷保外就醫的風險,堅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,動機引發民進黨內熱議。知情者透露,扁家始終強調扁是清白的,挺扁人士也屢呼籲特赦扁,但蔡英文當選總統後遲未表態,扁認為最差情況就是繼續保外就醫,若沒擺出一些動作,蔡對他的特赦案恐不會有明確態度;加上未來扁子陳致中若要選舉,扁家也須發聲,為陳致中的政治能量加溫。

知情人士說,去年扁就有意出席基金會募款餐會,但擔心影響蔡英文總統選情作罷,如今蔡已當選,卻對特赦議題不表態,讓扁十分不滿。

募款餐會成財源

知情人士指出,扁自認最差的狀況是持續保外就醫,於是祭出過往最拿手的「衝突、妥協、進步」手法,藉出席餐會引發討論,最後妥協遵守法務部規定,達成引起黨內重視目的,為特赦創造空間。

對於是否特赦扁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僅強調:「我們認為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,是確保陳前總統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,早日回復健康。」

扁出席餐會,民進黨內人士也認為,這是扁「點將」的起手式,想了解自己還有多少實力,尤其蔡英文主張兩岸維持現狀,一旦北京出手打壓,就是以扁為精神領袖的台獨旗號出手時刻。

此外,熟悉扁家人士也透露,扁家財產因被扣押,為維持基金會、扁辦等開銷,募款餐會成重要來源,且陳致中去年在協調下未參選立委,若扁家沒有進一步動作,支持者恐會散去,扁出席餐會不排除是為陳致中從政保溫。

為致中參選鋪路

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分析,陳致中雖因偽證案,2011年被撤銷高市議員職務,但他位於前鎮區的服務處未撤離,隔年參選立委落敗,仍積極運作;去年想再選立委又被協調退出,如今蔡英文上台,扁執意赴餐會,當然是要試探蔡對他的態度,並為陳致中參選鋪路。廖說,扁拖著病體攜子參加餐會,也能激化部分深綠支持者的心。

不願具名的高雄綠營人士說,陳致中當然想選,但資源有限,仍得靠扁的曝光來增加政治籌碼。
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,若先有Google留言,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;反之,若先有Facebook留言,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al Time Analytics